Monday 30 September 2013

1996, Hong Kong Ving Tsun Sifu Kong Chi Keung

詠春拳的「膀手」是詠春拳㘣型切線的防衛手法,有「正」、「攝」、「拋」、「低」、「逼」五種膀手手型,在五個不同的時間位置的用法,是詠春拳連消帶打的一個非常有代表性的組合打法。
膀手估名思意,是運用臂膀,力發在腰背。
用膀手要掌握好時間距離,如果距離時間掌握不好,做到最好的,都是只能消,不能打!因為尺寸不夠,就打不到人!兼且我們用膀手時雙手通常都會處於對手橋手之下,所以一接一打,敏感反應程度就如我們駕駛車輛時,要加減速度時,腳踏離合器一様,耍掌握分秒的時間重要性,因為你以為打到人的時間,亦是敵人最接近打到你的時候。所以我們必須以疾速去完成,我稱這種打法叫做:「催打手」亦叫做「搶半點」。
我學詠春拳時在學習用膀手最基礎的時候,師父就已經有兩句說話要我謹記:「膀手不停留,翻手應緊奏」。

詠春江志強
2013,9

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Wing Chun Grandmaster, Ip Chun 90th Anniversary, 2013

"不分你我他,詠春是一家"There is no distinguish of Wing Chun, Wing Chun is ONE Family..... This is a quote from Grandmaster Ip Chun
HAPPY BIRTHDAY & STAY HEALTHY.

葉準90歲大壽成立慈善基金會
【標題】葉準90歲大壽成立慈善基金會

【導語】8月25,來自國內外的葉問春門人七百多人,在羅村歡聚一堂,為葉準師傅慶祝九十大壽,春門人為葉準師傅舉辦九十大壽壽宴,成為春界的一件盛事.

 

【正文】在百名徒弟的掌聲開道中,葉準與夫人攜手走入宴席廳,羅村社會管理處領導李尚鉅、岑灼雄、甘少常、朱慧斌等出席賀壽,並為一直支持家鄉建設,宣傳春文化不遺餘力的葉準先生,送上了一幅“一生以求 弘揚春”的橫幅。

【朱慧斌 羅村社會管理處黨委委員、副主任 同期聲】我僅代表羅村社會管理處,向葉老生送上最真誠的祝福,也都對葉老生這麼多年,支持,關心羅村的春文化表示衷心的感謝。

【正文】英國、香港、山東、東莞等國內外春弟子,七百多人到場賀壽,他們當中有學習春的長者,也有剛剛習武的新人。他們對葉準師傅弘揚春文化的精神,備感佩服。

【陸偉德 葉準香港徒弟 同期聲】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葉準教我功夫,教育我做人,他等於我爸爸,我帶徒弟過來,就是讓他們知道師公故鄉是怎麼發展春拳的。

【正文】今年90歲的葉老,堅持習武、傳播春50多年,他的足跡所及30多個國家,門徒遍布60多個國度。但為宣傳春文化,他無享受晚年的安逸,連續四年在家鄉羅村開班授徒,並奔走在粵港兩地。目前,他在羅村授徒500多人,帶動數萬人習武春。葉準師傅不僅出力還捐資50萬元,支持羅村建設葉問紀念館,參與家鄉所舉辦的各類春文 化推廣活動。

【葉準 葉問長子 同期聲】希望我在有生之年,將春發揚光大,特別是在自己家鄉這裏,所以今日我安排在這裏過生日特別有意義,特別開心。

【正文】當晚,葉準慈善基金會也在壽宴上宣布成立,現場舉辦了紫砂壺義賣活動,眾多春弟子,通過認購、競拍的方式,為基金會籌集啟動基金20多萬元。

【葉準 葉問長子 同期聲】這個基金會的成立,是一班徒弟和我搞出來的,希望有個基金,以後無論做慈善事業或者發揚春,都有一定的基金支持,所以希望這個基金會可以做好好。

 

羅村站記者潘楊

攝像蒙毅華

2013.8.26



 





Friday 13 September 2013

WONG SHUN LEUNG (SPAIN) 10º

Wing Chun, Wong Shun Leung's 1976 movie appearance


Gung Fu Ving Tsun legend, "Wong Shun Leung" made a short cameo appearance in 1976's Bruce-ploitation flick "Bruce's Deadly Fingers". OBVIOUSLY this starred "Bruce Le", NOT "Bruce Lee".

The movie itself is terrible and although it featured some familar faces like Bolo Yeung (from Enter The Dragon, Bloodsport etc) and Nora Miao (from Fist Of Fury and Way Of The Dragon) it's still a disaster of a movie. The redeeming feature are these short scene's with WSL and it seems like he had fun with it as there are times when he looks like he's about to break out into unintentional laughter.

Music is by Frank Harris and taken from the "No Retreat, No Surrender" soundtrack.

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Taan Sau, Siu Nim Tao (First Form of Wing Chun Kung Fu) - JSF VING TSUN COMBAT, WING CHUN MALAYSIA

Taan Sau, Siu Nim Tao (First Form of Wing Chun Kung Fu)
  • Body face square
  • Stance loaded
  • Keep rare fist next to chest
  • Height of Taan Sau (wrist line) match with the rare fist (knuckle line)
  • Elbow tucked in and with 90 Degree
  • 3 Quarter extention
  • Shoulder and chest muscle turn off



Friday 6 September 2013

JSF VING TSUN COMBAT Classes, Wing Chun Malaysia

JSF VING TSUN COMBAT
Training Venue & Schedule:

Dewan Orang Ramai Kampung Salak Selatan, 
Lot 7895, Jalan Satu, Salak Selatan Baru. 57100 Kuala Lumpur.
Wednesday, 8.00pm-10.00pm


Pusat Komuniti Bandar Manjalara,
Jalan Medan Putra 1,
Bandar Manjalara,
52200 Kuala Lumpur.
Tuesday, 8.30pm-10.30pm


MCA Cawangan,
Jalan Perisa 4,
Taman Gembira,
58200 Kuala Lumpur.
Saturday, 9.00am-11.00am


USJ 16/3 Subang Jaya.
47630 Selangor.
Saturday, 3.30pm-5.30pm


Tokong Dong Teng Keng
16G, Jalan Temiang,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Malaysia.
Sunday, 8.30am-10.30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