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Wing Chun Grandmaster, Ip Chun 90th Anniversary, 2013

"不分你我他,詠春是一家"There is no distinguish of Wing Chun, Wing Chun is ONE Family..... This is a quote from Grandmaster Ip Chun
HAPPY BIRTHDAY & STAY HEALTHY.

葉準90歲大壽成立慈善基金會
【標題】葉準90歲大壽成立慈善基金會

【導語】8月25,來自國內外的葉問春門人七百多人,在羅村歡聚一堂,為葉準師傅慶祝九十大壽,春門人為葉準師傅舉辦九十大壽壽宴,成為春界的一件盛事.

 

【正文】在百名徒弟的掌聲開道中,葉準與夫人攜手走入宴席廳,羅村社會管理處領導李尚鉅、岑灼雄、甘少常、朱慧斌等出席賀壽,並為一直支持家鄉建設,宣傳春文化不遺餘力的葉準先生,送上了一幅“一生以求 弘揚春”的橫幅。

【朱慧斌 羅村社會管理處黨委委員、副主任 同期聲】我僅代表羅村社會管理處,向葉老生送上最真誠的祝福,也都對葉老生這麼多年,支持,關心羅村的春文化表示衷心的感謝。

【正文】英國、香港、山東、東莞等國內外春弟子,七百多人到場賀壽,他們當中有學習春的長者,也有剛剛習武的新人。他們對葉準師傅弘揚春文化的精神,備感佩服。

【陸偉德 葉準香港徒弟 同期聲】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葉準教我功夫,教育我做人,他等於我爸爸,我帶徒弟過來,就是讓他們知道師公故鄉是怎麼發展春拳的。

【正文】今年90歲的葉老,堅持習武、傳播春50多年,他的足跡所及30多個國家,門徒遍布60多個國度。但為宣傳春文化,他無享受晚年的安逸,連續四年在家鄉羅村開班授徒,並奔走在粵港兩地。目前,他在羅村授徒500多人,帶動數萬人習武春。葉準師傅不僅出力還捐資50萬元,支持羅村建設葉問紀念館,參與家鄉所舉辦的各類春文 化推廣活動。

【葉準 葉問長子 同期聲】希望我在有生之年,將春發揚光大,特別是在自己家鄉這裏,所以今日我安排在這裏過生日特別有意義,特別開心。

【正文】當晚,葉準慈善基金會也在壽宴上宣布成立,現場舉辦了紫砂壺義賣活動,眾多春弟子,通過認購、競拍的方式,為基金會籌集啟動基金20多萬元。

【葉準 葉問長子 同期聲】這個基金會的成立,是一班徒弟和我搞出來的,希望有個基金,以後無論做慈善事業或者發揚春,都有一定的基金支持,所以希望這個基金會可以做好好。

 

羅村站記者潘楊

攝像蒙毅華

2013.8.26